close
    暑假中和Centerville教會來的短宣隊配搭,在我們教會舉辦了三天的歡樂美語營,在這當中與其說是配搭,倒不如說是學習,特別是和他們的青年牧師Edmund和輔導Kris配搭參與青少年組的服事讓我獲益良多,因此當他們要到希望之家服事,但缺同工的狀況下,我就義不容辭的參與他們的服事。
    希望之家位於台南縣玉井鄉的加利利宣教中心,那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四周風景秀麗人煙稀少,除了工作人員之外,沒有閒雜人等,像似收容所、感化院、未成年監獄,不過我還是喜歡希望之家這個用詞,因為那裡是為了給未成年的孩子住宿、學習一技之長的地方,那裡的孩子大部分是一些家庭失去正常功能以至於犯了竊盜或是傷害罪的孩子,最大的學生是17歲,最小的學生還只是國小三年級學生,在他們人生還是初航的階段犯了錯,缺少、關心和愛,藉著在這裡群居,認識耶穌,也藉著各樣的課程設計,讓他們能了解--耶穌是他們人生的希望。

 因Centerville教會短宣隊在高雄還有三天的參觀和服事,所以我是第一天營會開始時才去跟他們會合的。雖然時間急迫,不過還是很快的就進入狀況,因為畢竟在我們教會跟他們搭配過。在第一天的第一堂課中我就發現,這些的孩子實在是十分好動,很喜歡打來打去,說真的,在秩序上非常不好控制,因此我們馬上帶他們玩遊戲,想說狀況應該會好一些,不過完全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比起上課,玩遊戲的狀況真的是十分的混亂,這使我想起和教會的歡樂美語營比起來,那些孩子真的像似溫馴的小綿羊,而這裡的孩子像是大野狼。在這種狀況下,帶了一整天的營會,讓我們三個人真的是累到""。所以在開討論會時,決定把他們的自由時間還給他們,讓他們可以把一些多餘的體力給釋放掉,這也是院長所給我們建議。結束這會議後,請希望之家的員工載我們到超商買一些點心順便出去透透氣。回到希望之家後,因為覺得對當天狀況掌握的不是很好,於是當晚我們三個帶國中班的老師們就在房間裡面再次做檢討以及修改一些課程內容,總是希望明天的教學狀況能好些。

  在接下來的兩天課程中,我們嘗試增加了手工藝的課程,發現效果不錯,那些孩子也真的很喜歡,在教與學的互動中,我們明顯的感受到他們真的很缺乏物資也缺乏愛與關心,我們給了他們一些小東西他們會高興萬分,我們付出關心這些孩子也能感受有人關心他們,或許他們需要的倒不是學到些什麼知識或技能而是需要更多的愛。這三天的營會當中,我們盡量給他們尊重、包容和關心,我們也從他們第二天以後的轉變得到了一些回應。很感謝神,接下來的兩天,有一位"大哥"級的同學,他會幫忙老師管理秩序,我想這個大孩子已經體會到我們不是來參觀或是作秀,而是帶來真正的關心。在這種狀況下,外在環境上使我們教學比較輕鬆一點了,身體的疲憊也減輕不少,內心能感受到他們的改變,也就有繼續服事的力量。
  經過了三天跟他們相處的時間,最後我們才發現了有些人不會全程參加這個營會,因為有些孩子已經因為表現好而可以到外面去打工了。說真的我們這些老師確實為他們的改過而開心。最後一天,要準備離開時,孩子們都捨不得讓我們走呢!跟第一天的態度比起來真的是180度的轉變。但是我知道不是我們做了什麼,而是他們體會到發自內心從神來的關心與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hurch1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