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1開始忙到今天,很累……,但也有很豐盛的收穫!
     2/1小醫生小護士兒童營….我帶領著十幾個小朋友,那些小孩真的很可愛,也很活潑,但也很皮!不過,我真的是很開心,因為有這那些小朋友,我感到很快樂!3天~~~說真的….不長但也不短!最後一天,莉慈安排老師們都站在前面,跟小朋友說一些話…..當小朋友來抱我們的時候,我真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很窩心…真的很窩心!
    隔天,吃完中餐後,我們青少年又出發前往關子嶺,開始我們的靈修會!說真的,我沒有很預備心,因為剛忙完兒童營,接著又要出去,整個就很厭倦。
    我們禮拜天下午出發,我們先到了林子內教會,那邊的青年帶我們去他們教會所設計的一個心靈步道,在這個步道中,有10個景觀站。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個長得像愛心的石頭,那邊的青年叫方傑站上去,之後他問方傑,是石頭比較硬,還是你的心比較硬?!當我聽到了這個問題時,我也在問我自己,是我的心比較硬還是石頭比較硬?有時我的心真的是比石頭還要硬!接著,我們到後一站,有一棵樹,長得很像是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樣子,而那一棵樹上面也有一個十字架,當我看到那個十字架時,我真的很感動,我相信那是神的奇妙恩典!
    之後,我們前往關子嶺別墅,我們接下來的3天都要在那生活。晚上是牧師的靈修開會禮拜,牧師分享到詩篇29篇,那裡是講到耶和華的聲音,牧師要我們數數看,在29篇當中,有幾個〝耶和華的聲音〞?!我們數了數,有7個。牧師又問我們,你們知道7這個數字的意義嗎?
7=地上4 
 天上3  什麼是地上4  天上3?地上4 就是指東、西、南、北,四面八方;而天上3呢?就是指聖父、聖子、聖靈。
    在舊約聖經中,有很多地方都出現7這個數字,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在約書亞記第六章1到第16節,他這裡說到的是約書亞帶領著以色列的百姓繞耶利哥城7次,之後,在第7次耶利哥城就倒塌了!還有在其他的地方也都有,大家也可以找找看喔!想一想,我們教會要做禮拜前是不是都會敲7次的鐘呢?真的會慢慢的發現到聖經中的奧妙之處呢!
禮拜一,正式的開始我們的靈修營了,在這接下來的3天中,我跟祈睿負責大家三餐的伙食,恩…煮了很多不知道能不能吃的東西>”<~~~不過還是很謝謝大家,讓我有這個機會來服事你們!
    早上,有怡文的分享,他分享到羅馬書的第八章跟馬可福音第八章,而我的分享是羅馬書8:17〝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它呼應著馬可福音8:34〝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我們若要與神一同得榮耀,就當捨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主。 下午,金利哥安排我們到社區中去走走,要我們在大自然中去體驗神,然後,他丟了幾個問題給我們。 
1.
 當我們在走路時,我們看到什麼? 
2.
 當我們在安靜時,我們聽到什麼?
3.
 當我們在外時,我們聞到什麼?
4.
 我們的手觸摸到什麼?
5.
 當我們在這段時間裡,我們說了什麼?

當我走在這個社區中,我很認真的去聽、去看、去聞、去摸,我在自然中體驗神創造的萬物,我看到了為這個社區努力工作的人,聽到了風吹樹葉的聲音,聞到了空氣中瀰漫著樹的味道和花香,我的手摸到了神所創造的一切事物,我們大家都討論著,以後也要蓋一間很漂亮的房子,但是,神給我們的體驗不只有這樣,當我們走到了一個地方,我們幾個女生坐在一個地方,討論這5個問題,我們討論到一半,有一個叔叔,他來問我們說你們是從哪裡來的,我們就說我們是彰化教會的青年,之後,他要問了我們一個問題,他問說教會是什麼?當我們聽到了這個問題時,我們都很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之後,他叫我們看以弗所書1章,我們趕緊翻開聖經,找到了23節,經上這樣說: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當我看到了我的聖經,我有畫線,而我,卻沒有把他給記起來,我沒有把神的話刻在我的心上,那時我真的覺得我好慚愧,我也知道了,我與神的關係是多麼的不足。
   
 晚上,金利哥帶領的靜默,那一晚,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蠟燭,那個蠟燭代表的意義是我們的生命。我們為著彼此來代禱,我跟詩瑩雖然沒有講到很多我們的軟弱,但我相信那時聖靈就在我們當中,當詩瑩的手放在我的肩膀上時,我的眼淚就一直流,那種感動那種聖靈的充滿,都把我包圍著,當怡文來為我們兩個代禱時,我知道我們都被聖靈褓抱著,神祂把我們抱在祂的懷裡,我一直看到那個十字架,十字架上耶穌為我們的罪釘在上面,我心好痛,我一直跪著一直跪著,當我快要跪不住時,我就想到,耶穌為我們釘在十架上,那種的痛苦,怎麼比得上呢?我就會撐著,一直禱告,一直禱告。當金利哥說,有感動時將你的蠟燭拿到十字架前,擺上你的生命,在十架前跪著禱告,我就對神說,我願意擺上,我願意。那天晚上,我看到大家不分彼此的為著對方來禱告,我很感動,也將這樣的榮耀歸給神!
   
 隔天,怡文跟我們分享一個東西,他叫我們兩兩相對,注視著對方的眼睛,一人當A一人當B,當A的要跟B分享你這幾天的心得,而B會有3種不同的態度,怡文要我們把3種感覺都寫下來,寫在卡片上,我發覺到,當你在跟一個人講話時,對方的表情、言語都會影響著你的心情,我們是否能很誠實的去面對,去面對我們的心。
   
 下午,金利哥帶我們玩團體的遊戲,這3個遊戲讓我們學習到信任、相互扶持跟我們每個人的獨一無二,我們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很盡興。
   
 晚上,易澄哥很來到我們當中,他跟我們分享盧雲這個人,給我們看盧雲的短片,雖然很累、很想睡,但我也還是把他給看完。在影片中,盧雲用一個空中飛人的故事來當啟示,他說:〝真正的英雄不是飛人,而是捕手,飛人得完全信賴捕手,他的錯誤卻是一心只想抓住捕手。他應該做的是好好的飛。〞這讓我想到,我們在團契中,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職務,我們要做的就是好好的順服在我們的職務,盡守自己的職務,才能使我們的團隊和諧。另外,盧雲還講到一句話,他說:〝不是安慰人的人有福了,而是哀哭的人有福了〞這句話提醒了我一下,我們要去承認我們自己的軟弱、自己的不足,我們便會得到從神而來的安慰。
   
 禮拜三,一早牧師來到我們當中,他跟我們分享了一段經文,約翰福音13:1-20 說的是耶穌為門徒洗腳,牧師也準備了盆子,他也要我們為彼此來洗腳,當時我看到大家為彼此來洗腳,心中充滿著感動,我看著宇慧為我洗腳,我也能感受到聖經中那樣的情景,輪到了我,我為牧師洗腳,雖然很緊張,但也覺得這個機會是如此難得,我可以為牧師來洗腳、為牧師來服事。
   在這4天3夜中,我們有淚水、有代禱、有歡笑也有分享,在這當中我領受很多,在每一天的夜晚,我們都會在外面看著天上的星星,在屋子理我們一同聊天一同嬉戲,我好想大家都這樣住在一起,每天都可以聊天,每一天都可以聚在一起,我會將這樣的感覺跟感動放在心中,也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hurch1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