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能到關子嶺去,完全是個意外。美麗的意外,上帝的恩典。四天三夜的靈修會,我只參與了最後兩天。從學校到關子嶺比我想像得遠多了,坐在公車上的我嚇到。搖來晃去到了嶺頂,看見怡文的感覺真得很好。緊接而來的好消息,可以跟大家過夜,一起回家,快樂得差點飛上天。這才注意到,好讚的木屋呀!大家都很自在,有大家庭的感覺。浪漫的金利哥還在浴室擺了好多小蠟燭,不過,原來是電燈壞了。我像隻好奇小鳥在屋裡四處飛舞,而雅柔和祈睿,正在廚房張羅大伙兒的晚餐呢!晚上的靈修時間,是易澄跟大家分享盧雲神父去世後的紀念影片,使我印象深刻的幾句話:

“我的一生經常在追求著已經得到的東西,拼命追求,卻不知早已擁有”

“越接近愛,越渴望愛,越親近,越感覺孤單”

“感謝的時刻,不只在拿到糖果那時,上帝的真理,並不在此張顯”

“面對挫折的第一時間,抱持的那感恩的心”

“我們都是破碎的、不完全的”

“耶穌-我們受傷的情人”

“因信稱義”

還記得當晚,興奮得不安於室,討厭在陽台看星星的感覺。於是黏著方傑和怡文在夜色裡,純僕安靜的石頭路上散步。有小黑狗陪伴在左右,不禁想起在彰化的小黑。一邊輕鬆走著,一邊舒服聊天,真是奇特的石頭路。蟲鳴裡,星光下,三人一狗,躺在稍有露水的草皮上,聊著聽著……我們就像那空中飛人,只要放手,盡心盡力地飛,不用擔心其他,上帝會緊緊接住我們的。我長久以來的擔心,怡文一語道破夢中人。那真是美好的一夜,我在一群小天使當中。第二天早晨的靈修分享,看到樓梯那居然有個竹製的十架,當時的感動,筆墨難以形容;對於金利哥的巧手,五體投地。結束的牧師主禮拜,我們大家互相分享、洗腳。洗和被洗的感覺很不相同,洗祐安的腳時,我很快樂;被欣宇洗腳時,很害羞。要領導人,就是要服侍人。最後的記憶,是不停追著我們的小黑狗,那小小躍動的身影,牠真是隻受主恩典的狗。回程,坐著吉發叔叔的車,吃到好吃的民雄鵝肉,謝謝主理這次靈修會的幹事,謝謝長執們,謝謝牧師,謝謝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hurch1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