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弟兄姊妹平安!很高興我們再一次來到主的面前,來領受神的話。各位,你相信神的話是大有能力的嗎?你相信神的話可以改變你的生命嗎?你相信神今天要用祂自己的話,在你心中行奇妙的事嗎?
弟兄姊妹,我相信你應該看過一個廣告,它有一句相當有名的廣告詞:『使命必達』,這是連聯邦快遞(FedEx)這間快遞公司所喊出來的口號,他們特別強調,公司的使命就是務必將客戶交代給他們的物品,運送至顧客所指定的地方。各位,這是聯邦快遞這間公司的使命,那你呢?你一生的使命是甚麼?今天,我要分享的題目就是『你一生的使命』。請翻至司會為我們所讀的經文,馬太福音28:16~20。我們先來看這段聖經節發生的背景
16節到17節所記載的,「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他們見了耶穌就拜他,然而還有人疑惑。」這是記載在耶穌釘十字架、死、埋葬、復活以後的事,門徒們照著祂所約定的,到了加利利的山上。在場有十一位門徒為著耶穌,當中有拜祂的,但也有疑惑的。然而耶穌對著在場所有的人發出祂在世上最後的命令。弟兄姊妹,我相信耶穌以下所要講的話,是我們都相當熟悉的命令,也就是普世教會所公認的「大使命」。我不知你今天是帶著甚麼樣的心情來教會?我也不知你相不相信上帝現在就要對你說話?但這段經文很明確地告訴我們,耶穌對著當時在場所有的人講話,不管是相信的,還是有疑惑的;各位,我也相信耶穌現在現在就要對你說話,你要敞開心門,領受耶穌的大使命,領受聖靈的感動。因為這是耶穌的心意,是上帝的心意。
以下,從三個部分來談論你一生的使命,使命的源頭、使命的內容、使命的應允:
(1)使命的源頭
18節的經文我們可以看見,耶穌清楚交代自己的身份,祂是擁有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這表明耶穌的權能是高過天上地下一切的權力。耶穌不僅是猶太人的王,也是全世界的王,是超過一切權勢的王,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各位弟兄姊妹,我知道有關這段經文的講道你可能已經聽過很多次。你的腦袋知道耶穌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祂擁有一切的權柄;但是你真的有看重耶穌的話嗎?你有真正願意順服耶穌的命令嗎?在座的弟兄如果你有談過戀愛的經驗,你一定很清楚,若是你的女朋友告訴你她想吃肉圓,等禮拜一結束,你一定馬上衝去『阿璋肉圓』排隊要買肉圓給你的女朋友吃。若是你身為父母,我相信你會盡心盡力去滿足你孩子的一切需求。為甚麼呢?因為你看重她的話,你看重孩子的需要。你愛你的女朋友,想要滿足她所有的要求;你愛你的孩子,你願意滿足他們盡你最大的努力。但是弟兄姊妹,你有看重耶穌的話嗎?你有愛耶穌的心嗎?你有盡心盡力要來滿足耶穌的要求嗎?記得耶穌復活後三次問彼得的問題嗎?「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各位,你看重老闆的話,比耶穌的話更深嗎?你看重子女的需要,比耶穌的要求更深嗎?你滿足自己的私慾,比耶穌的命令更深嗎?
各位,我們要有一個「委身的決心」。當我們決志要跟隨耶穌以後,就像一對新人站在眾人的面前,當他們向對方說出我願意的時後,他們就要有「委身的決心」。兄弟姊妹,我們大部分都是基督徒,都是已經在眾人面前告白我們的信仰,當我們願意一生跟隨主時,我們就要有「委身的決心」,就是委身耶穌一切的命令,願意順服並且完成耶穌所交託你一生的使命。
(2)使命的內容
     這段經文談到有關我們所領受的使命的內容。若從希臘文原文來看,這裡有兩個主要的動作就是你們要『去』以及『使』萬民作我的門徒。這是耶穌所交託我們使命的主要兩個行動,『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這兩個動作都是一個命令的語氣,也是一個我們要主動去做的行動。那要如何使人作耶穌的門徒?就是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並教訓他們遵守耶穌吩咐一切的話,就是聖經中一切的道理。因為「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各位弟兄姊妹,耶穌交託給我們一生的使命就是,「主動去傳福音,使人認識真理,作主門徒。」
這是今天的主題,是你一生的使命,我相信很多人你相當清楚,我們要去傳福音,要去使
萬作主的門徒,因為這是耶穌的命令;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只喜歡作你們要「來」的事工,卻沒有
作你們要「去」的事工。我們會邀請人來教會聽牧師講道,卻不去將所聽到的道理與人分享、向
人作見證。各位,這是耶穌的心意,祂要我們用「去」的觀念完成我們一生的使命。
相信有弟兄姊妹會熱心主動去傳福音,但大部分的人卻很少照著耶穌的命令的去做。過去,
我自己不敢主動向人傳福音的原因,是因為我會害怕,我會害怕被人拒絕,我不喜歡被人拒絕的
感受。但是在今年六月底,我參加一個傳福音的訓練,在這一個禮拜的研習會中,我有三次主動
與未信者當面傳講福音的操練。在這樣傳福音的過程中,雖然不是每位聽了福音就相信,但是這
些未信者卻是非常喜歡聽我講福音。在這當中,有兩位姊妹她們是聽了以後當面決志要相信耶穌
基督,邀請耶穌成為她們生命的主宰。各位,這個操練讓我體會到,耶穌在聖經中所說的:「要
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主耶穌說的是要收的莊稼多,就是當我們出去傳福音時,外面的人
要接受福音的是多的,不是少的;你的鄰居要相信上帝、你的同學要信耶穌、你的同事或是還未
信主的親戚朋友他們都要來接受福音,他們大部分是可收成的莊稼,是準備要接受主耶穌成為他
們的救主!
       但是你可能會說:「我又不是牧師,我也沒讀過神學院,我要怎樣去向人傳福音?」這次在韓國的禱告山,有一位台灣的牧師,他是信義會台北真理堂的楊牧師,他提出了一個簡單的佈道方法,就是「禱告佈道」。方法很簡單,首先你要聽對方的需要、了解他面對的處境;然後你求聖靈幫助你,讓你可以用神的話來面對他的需要;最後你為他祝福祈禱!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歡喜接受祝福的禱告。我從以前到現在傳福音的經驗中,幾乎所有的人都願意接受我為們禱告。楊牧師也作見證,當他替有的未信者禱告後,聖靈真的感動他們,他們當場就願意接受耶穌成為他們生命中的救主!各位,我們都會禱告,我們一定可以使用這個「禱告佈道」的方法來傳福音。
(2)使命的應許
最後,這是一個應許,也是主耶穌的心意。耶穌二十節說,:「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
界的末了。」原來主耶穌要我們遵守他的命令去傳福音,去使萬民來做他的門徒,是要「常與我
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你知道嗎?這是耶穌的心意,耶穌想要永遠跟我們同在。在馬太
1:23,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這正好與整本馬太福音的最後一句話相呼應。但是兄姊,我們常常只會講,卻沒有去行動。相信我們都希望耶穌與我們同在,我們會迫切禱告上帝與我們同在,不管是在我們的事業、學業,或是家庭、教會、國家,還有遇到困難、危險時,我們也會希望上帝跟我們同在。但是你有行動嗎?這裡主耶穌清楚的說,「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就是你主動去傳福音,使人認識真理,作主門徒,這樣,耶穌必定要跟你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尾!
 
結論
弟兄姊妹,你要知道,你一生的使命是去傳福音,是在你現在的環境中傳福音,是用你的生命、你的所言所行去傳福音。你要有「委身的決心」;而且你要主動去傳福音,使人認識真理、作主門徒,你可以用禱告佈道法傳福音;最後,你要知道這是耶穌的心意,耶穌想要跟我們每一位弟兄姊妹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最後,我要承認,有一件遺憾的事將會發生。就是當你聽完耶穌藉著這段經文對你所說的話:「你要有委身的決心主動去傳福音,我就要跟你同在。」但是當你聽了以後,當你走出教會,當你回到你的生活中,你仍然不願去傳福音,你還是過著以前的生活,你沒有改變,你的生命沒有成長。各位,這是多麼大的遺憾。讓我們好好想一想,你有委身的決心要順服耶穌的命令嗎?你願意主動去傳福音嗎?你渴望耶穌與你同在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hurch1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