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一開始,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要去短宣,我也不知道什麼是短宣,因為我基測剛考完,就只想玩!!後來看到很多人都要去短宣,牧師也一直的邀我去短宣,我就想說去看看,也只有7天而已,後來就去了。
去那梅蘭時,看到小小的村落,少少的人,少少的小孩,跟住在都市的我們是多大的落差,到我們要準備帶小朋友的那天,有傻眼到,想說不是1~6年級嗎!?怎麼有出現國三的小孩,看起來又壞壞的感覺很難帶,兩個國三生,一個在我這組,另一個在易成那組。剛開始我跟易成真的有不想管的念頭,因為真的他們兩個有點難帶,後來晚上聽牧師說:他們山上的小孩很缺乏愛,後來我才慢慢理解,也慢慢去接納。
帶他們的時候雖然有時候真的有點生氣拉,不過他們有時也真的讓我有點窩心,再小組時間時,剛開始會亂跑,會亂講話,會頂嘴,連背個金句都可以亂七八糟,但是後來也看到他們慢慢的改變,也會聽老師們的話,有時也會幫老師管理其他小朋友,這時看到他們的改變,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
在演戲時,他們專心的看專心的聽,親愛的天父,謝謝你。在多次的小組時間中,真的可以體會到他們有被我們感動,感謝主的恩典。最後當我在排他們要演的戲時,他們都會自動的說要演什麼,要表演什麼,真的讓我感覺,才短短的幾天,轉變可以那麼大,真的聖靈感動了他們。
而每天的晨更,雖然都很想睡覺,但是每天的晨更都會讓我有所領受,也讓我感受到聖靈在感動我。每天的晚禱,也讓自己知道哪裡不足,哪裡需要求上帝醫治,而上次冠廷的分享,有感同身受的感覺,也讓我知道我應該更積極怎麼跟家人相處,每天這樣下來的晚禱,也讓我想了很多我該怎麼改進怎麼去解決。
在服事中,我有很多第一次,帶謝飯禱告、帶唱、帶遊戲、演戲,在這次短宣我都嚐試了,也讓我學到,用自己的方式禱告,不用理會別人的想法或是觀點。在服事中,也慢慢的培養我的耐心,跟包容,也讓我學到要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不一樣的事物。
演戲,讓我更了解經文在說什麼,更知道要很常去看聖經。同工搭配我覺得可以學到團體生活,團體的配合跟默契,這種感覺很棒。我在最後的那些時間,圍成一個圈時,手牽著手,那時的我真的感覺到他們真的需要愛。外表的堅強,外表的強勢,只是在遮蓋著他們的軟弱,再唱那一首歌時,看到很多孩子都哭了,連老師也都哭了。
短短的4天,我們帶給他們的,對他們來說是很多是很重要,在他們身上,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自己驕傲的地方,在他們身上,看到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這也是一種收穫,已經有太多的感動言語形容不出來的。
感謝主耶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hurch1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