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是都能做』腓利比書4:13
這是我這一次去短宣,體驗到最深的一段經文,從籌備的開始到短宣結束,這段經文都一直在我的腦海裡繚繞,時時都在提醒著我,我靠著耶穌,必會得勝!
◎在短宣的訓練中得到甚麼學習、感想?
這一次的短宣訓練中,我們一直在排演戲劇的部分!
而在演戲的方面,我們有了很大的突破,不管是演員還是劇本,我們似乎不被綑綁住,大家非常自由的發揮!而原本對於演戲很排斥的我,似乎再這一次的訓練中,悄悄的埋下演戲的種子。
以前的我對於演戲總是抱著既喜歡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我很放不開,動作總是小小的帶過就好;但是在這一次的短宣戲劇當中,不知為何的,我演得很上手,有一種以前演戲從未有的感覺,覺得一直演,腦袋裡又一直出現一些新的動作,我很開心我能夠有這樣的突破,藉著戲劇,將聖經的信息帶給小朋友,或許這只是小小的突破,但對於我而言,我不再害怕戲劇,反而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將我們所演的,給更多未信主的小朋友看。
◎在與同工配搭中得到甚麼學習、感受?
這一次的短宣同工,跟去年很不一樣的是,年齡層都拉低,我們最小的同工是國二。但是,這樣的不同,似乎沒有影響到我們服事的心!
還記得,我去到梅蘭教會的第二天,我們在排戲劇時,我因為一個不小心去跌倒傷到脊椎,那時因為氣氛很好,大家都以為是我加的戲劇效果,但是,看著我一直沒爬起來,大家開始很慌張的扶著我起來,一直問我有沒有怎樣?那樣子的關心真的讓我很感動!   在那之後過2天,我在一個早晨上吐下瀉,而那一天早上要跟冠廷配搭帶領詩歌,我心裡很緊張,我一直希望我可以下去跟冠廷一起配搭,但是身體極不舒服,我也就先休息。   在中午覺得身體比較好了,我就趕快下去回到我們那一組去幫忙,在一個空檔,我跟冠廷說,不好意思,沒有跟你配搭到,但他卻用笑容來回應我,那時心裡真的很感動!
因為大家的體諒、大家相愛的心,我真的在這個團隊當中感受到關心,因著耶穌的愛,我們聚集在一起服事;也因著耶穌的愛,讓我們彼此相愛。
◎在合班、分組帶小孩的時候,從中學到甚麼經驗?
記得在營會開始的第一天,我分配到要帶第一次的小組時間,再那一個時間裡,我們要討論小組的隊呼和隊歌,也要選出小隊長。   老實說,我還蠻恐懼想隊呼的,因為比較沒有這方面的才能,但是,真的很感謝神,我們這一組的小朋友,已經把隊呼給想好了,當我帶領他們的時候,他們都很踴躍的發表、也很敢去做動作,這真的是讓我在他們的身上看到了一種生命力,或許他們的生長環境不比我們好,但是他們卻很敢去表達他們的感情,很單純也很開朗。
我在這些小朋友的身上,找到了好多的喜樂,我發現他們真的都笑口常開,每每都會聽到他們的笑聲在我耳邊環繞著。『你們要靠主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這段經文,在聽到他們笑聲後,就出現在我腦海中,也在提醒著我,我們當像小孩一樣,學習小孩的樣式。
◎在服事(詩歌歡唱、戲劇演出、大地遊戲……)中,有甚麼學習?
在這次短宣事工的部分我負責大地遊戲和破冰遊戲的區塊,雖然這個部分對於我而言,並沒有太大的困難,但是不知為何?我一直認為我的活動有很多的不完美,有很多的地方還要再加強的,慢慢越到了要出發去短宣的前兩天,我的心就越緊張,壓力也就越大,甚至在出發前有了不想去的念頭。
但是,感謝 神,因為祂讓我去短宣,且讓我學習到更多!我沒有逃避!因為我真的是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當我走過來之後,我會發現那是促使我成長的一個痕跡,神的能力是要在我的身上顯得完全,流淚灑種的必歡呼收割!我是這樣深信著,我也要將這樣的應許分享給你們!
◎在每天的晨更、晚禱中有甚麼收穫?
在一天晚上的晚禱中,聽到有人在分享他的家庭、跟家人的相處,有一些的地方很觸動我的心,也讓我回想了我跟家人的相處。
以往的父親節,都會跟姐姐和買禮物送爸爸,但是今年的父親節,我人在短宣,所以,我也就沒跟爸爸說聲祝福。   在父親節的前一個晚上,接到姐姐打來的電話,他說他要請爸爸吃飯,我這時才想到,是啊!明天是父親節耶!也想了一下,我有多久沒跟爸爸講到話了?我想到這裡,我為著爸爸來禱告,也為著我跟爸爸的關係來禱告,更重要的,為著爸爸的信仰。
聽著他們的分享,我也一邊思考的跟家人的相處,在家人方面,我有了很多的負擔,我開始為著家人來禱告,因為我真的相信禱告的力量是很大的,讓神在我的家中來掌權。
感謝神,他藉著這一次的靈修,我開始會為著家人來禱告,這樣的提醒,讓我很感動,因為當我們要去到外面去宣揚神的福音時,在我們身旁的這些親戚、朋友,是否是我們需要先去關懷的?
這一次的短宣,得著很多,尤其是在早起靈修的部分,這一次令我最感動的是當梅蘭教會的馬牧師邀請我們一起參加晨禱會時,每一位青少年都真的願意早起來親近神,我們在那裡的一個禮拜,每一位青少年都4點起床,靈修到6點,這對於我們真的是一個很大的突破!
將這樣的感動延續到我的生活中,也將這樣的感動延續到明年的短宣,相信在明年,我們會有更不一樣的領受與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hurch1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