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只是為了「充實三個月暑假」的我,就帶著空空的腦袋,投入了短宣隊的行列。在籌備的過程中,我有兩次被擊退,我認為我並沒有盡到基督徒的責任與義務,也就是說,一開始的觀念和態度不對,但後來經過媽媽的勸說,我就繼續扮演好我的角色。
在這次的短宣中,我覺得就像是帶領夏令營,再附加青少契的暑期靈修活動似的,就好像是上帝特別為我準備的一般。就在這一個禮拜當中,我不再是宅男,每天早上4:30晨更、晚上8:30晚禱,還有工作檢討會,以及其他種種為短宣的事工來服事,讓我體認到,我真的很不足,「基督徒」這個名詞,對我來說可能只是我的外殼,我的內心卻只是個憑著單純信心「信徒」如此而已。因此,為了讓我們了解合一服事的真諦,牧師要我們在「耶穌為彼得洗腳」的雕像前彼此洗腳,體驗耶穌基督以最卑賤、最卑微的態度,來為同工們洗腳,而相片也見證了我們要為了主的工來彼此服事的種種影像。
    山上的孩子,確實與平地不同,不管是過於活潑或安靜,還是對於文字方面的認知,以及思想方面的偏差,讓我們了解,我們不能用自己一般在平地的想法來對待山上的孩子們,這和帶「小小警官」的時候大不相同,來硬的,或許會使情況更糟!但牧師不時地提醒我們,要以基督的心為心,要我們呈現「小耶穌」的樣式來對待這群小孩,「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四:12)因此,我們就在晨更或晚禱時,為他們提名代禱。
    感謝主,讓我們的營會圓滿成功,因著主的愛,叛逆的孩子也會變乖巧。在離別依依的當下,老師和學生們相擁而泣,深不知未來何時可以再相見,而短宣隊也再一次為彰化教會寫下歷史紀錄的新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hurch1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