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牧師是這樣說的。
    他說:「因為我不是好馬,我是黑馬,所以我還是回來了!回到了梅蘭教會,繼續牧養這間過去我待了十五年的教會...。」
    因著對梅蘭教會的愛,馬牧師(布農族名字:Lumaf)從建山教會調回梅蘭教會,立志重建荒廢已久的禱告祭壇,再一次的為梅蘭教會及梅蘭村地區會眾的靈命復興而代禱著,願上帝紀念馬牧師的辛勞也祝福梅蘭這地區的人們!
    在這一次七天的短宣當中,我經歷了人生中從所未有的「超早」晨更,凌晨四點多起床,從四點半開始禱告唱歌敬拜神直到五點四十分,從天黑直到日出,看著黑夜變成白天,在禱告和歌聲中經歷這段時間,感覺相當的特別。我這一輩子,從來沒有連續一個禮拜這麼早起過,但感謝上帝,讓我有這樣早晨起來親近祂的機會,雖然晨禱的精神總是有些不濟,但我給自己一個期待,但願自己回到家也可以清早起來親近神,花更多的時間來認識祂,獻上禱告。
    我們教會的青年去到高雄縣桃源鄉山上的梅蘭村梅蘭教會,舉辦為期四天的兒童營,針對當地的布農族兒童給予陪伴和關懷,和他們分享上帝的愛,將彰化教會的愛傳給他們。和去年台東大南教會不太相像,梅蘭山上這邊的小孩更加的害羞,但是也特別單純和真性情!這些小孩擁有原住民一貫的好體力和不受拘束的隨性性格,和他們相處雖然偶爾會累得筋疲力盡,但同時他們也帶給我們無限的喜樂和感動,原來愛的交流可以給人這麼豐富的滿足感,看著營會最後一天孩子們因為捨不得而流下的淚水,我真的覺得上帝的愛好奇妙,不僅只是孩子們感受到了,連老師們都被孩子真摯情感的流露而激勵著...。這一次的短宣,真的讓我學習到好多,也思考好多!能夠分享上帝的愛,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然而我們能夠愛人,卻是因為神先愛了我們。在「愛」的這個功課上,我願有更多的學習,也期待自己能有更多的成長!
    在短宣的期間當中,除了每日清晨的早禱晨更之外,每日更有事工結束前的晚禱聚會。每一位準備的同工都相當的用心,一邊分享著晚禱的內容,也藉著詩歌將人帶到上帝面前。其中怡珊的晚禱內容讓我印象很是深刻,實際講到什麼現在已經有些忘記,但當下覺得自己有被提醒到一些事情,也很佩服怡珊能有這樣另類的思考模式,給人身為一個基督徒所應扮演的角色的思考空間,也讓人去省思自己與神之間的關係是什麼。而我自己帶的晚禱,自己也小小的哭了一下,因為那天內容剛好是要為自己所重視所愛的人禱告,我想到了自己的父親,想到有關他的一切,就讓我很痛心。當晚的內容似乎也引起了一些人的共鳴,而我們都將我們所愛之人的生命交託在上帝面前,願他自己來改變,來翻轉,也願我們都有一顆持續為人代禱的心,不僅是為我們所愛的人,也為這社會、這國家、這世界來禱告,有一天,上帝會再來,我們也都要見到屬他的榮光和國度降臨!
    這一次的短宣,牧師全程參與,清晨四點鐘牧師就在教堂裡禱告,然後和我們一起做健康操;晚上牧師會和我們一起開檢討會,一起晚禱。牧

8
師在短宣中給我們很多的提醒和鼓勵,也給我們一些教導和靈性上的操練,有一位屬靈的長輩陪伴著我們短宣,使我們更勇敢也更有得著!我看見牧師對彰化教會的期盼和對青年復興的熱情,牧師想要挑旺我們愛主的心,也要我們學習尋求上帝的旨意。感謝牧師帶給我們的一切,也願上帝祝福牧師,紀念牧師的辛勞!

雖然說短宣的一半時間裡我都不停的在處理自己心情的低潮,但是感謝神預備了許多的好同伴來陪伴我,關心我!我真的好愛好愛團契裡的弟兄姊妹,和你們一起服事上帝,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願榮耀都歸給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hurch1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