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集訓中,雖然一開始我並不太懂我可以做些什麼或是幫忙什麼忙,但我很感謝各位契友在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他們願意收出援手!不論是準備我的詩歌或是幫忙活動及課程,我都感到很充實、很快樂。我學習到怎麼去分配工作,何時該擔當起來。在集訓過程中,我很明確感到愛!
與同工的搭配,從集訓開始到營會結束,真的就只有感動!大家雖遇到挫折,但我們願意一起承擔、一起努力。也許我並不完美,但因著大家的相連結使我在事工上可以得心應手。從中我學習到何時該主動去幫忙也學習到何時該接受別人的幫助,自己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若是靠著大家的力量一起做事,會使自己及事工更完美!雖然有時會有點小磨差,但卻因著這事件使我們可以更瞭解彼此,為此我獻上感恩。其實裡面我要感謝的人很多,但就在我們這一組裡面,我想要特別的感謝信欽。他讓我學習到很多,每當我能力不足的時候他總是默默的付出,即時在累,他也默默的做工也不誇口他所做哪些事。他的付出,令我很感動,使我覺得要向他學習!感謝神賜下這樣的一群同工,可以陪伴著我成長,感謝主!
梅蘭那邊的孩子與平地的孩子不太一樣的是,他們很有idea、很有主見。平地的孩子過於依賴老師,過於聽話而喪失了某種自主能力,所以當我們在帶平地的孩子,其實都是老師自己在玩。但是很特別的是,去到梅蘭時,我們老師的角色變成了參與者,他們才是主代者。他們會有很多想法,會有很多想做的事,從中讓我學習,我該如何傾聽、如何支持他們的每一個想法,這令我感到珍惜。雖然每天可以與他們單獨相處的時間是少之又少,沒辦法去瞭解每一位孩子的想法及需求,但裡面很令我感動的是,他們很願意去做。我不知道神在他們裡面會動什麼工,但我願意做好我撒種的工,將一切禱告獻上。
一開始我真的不懂得我該如何去愛這群孩子,但是難道就只因我不懂而漠視這些問題嗎?只因我不懂就可以隨便敷衍過去嗎?在這一次營會中,我最大的感動及學習就是如何去付出,如何去愛。孩子們如此的單純,我希望詩歌可以成為他們的幫助,戲劇可以啟發他們的熱忱,遊戲可幫助他們抒解壓力!也許因為當地的環境下使這些孩子們有壓力,但是陪伴確實是他們所需,他們需要被瞭解也需要被愛,但也是需要被管教。與他們相處的這四天,發現他們很需要福音,他們與平地的孩子不一樣的是,他們熱愛詩歌合一切的活動,但也許平地的孩子過得太幸福了,反而不會覺得福音有多重要,愛與被愛有什麼不同了!在那邊我看見了單純的可貴,他們因為珍惜你、因為愛你所以可以把你抱的很緊很緊。他們因為感受到,所以願意去改變願意開口。這短短的四天,我們從陌生到熟悉,從無法交談便到無話不談,從不願意碰觸彼此到願意擁抱彼此,這裡面的變化不是很令人瞠目結舌嗎?短短的四天卻改變了那麼多,這不值得讓我大聲讚美神獻上我們的感恩嗎?在這幾天我看見神的大能運行在我們中間,為此我獻上感恩。
每天的晨更及晚禱,每一次每一次我都求能夠更貼近神的心意,我知道我軟弱也是不配得來服事祂。但祂卻願意接納這樣一個不完美的我,神揀選我,使我從不配得到配得!在禱告中,我不斷的尋求神,不斷的想要貼近神的心,也不斷的請神進來我的心,更新我。在裡面我知道,我原是不配的,但因為神愛我,所以我要懂得去愛!第一次對孩子們我會這麼主動想要去瞭解他們,想要去疼惜他們!牧師說他們需要愛,我也感受到他們需要愛。也許我無法給予他們些什麼,但我願意進我所能的給予,那怕只是微小的關心、牽手、擁抱…等等。我雖無法陪伴著他們,但卻可以將福音再一次傳入他們的心中,使他們在遇見困難時,可以緊緊抓著神!為了自己也為了同工也為了當地教會及孩子們來禱告,我覺得這次是一個很好的體驗!我也瞭解,若要做一件工,要緊迫的禱告求神,為此我們也該附上一些代價。神給我們禱告的權柄,我們更應該抓住這應許。不論是在營會中,或營會結束。在日常中活中我也會緊緊抓住神,並更加的磨練自己、裝備自己,也為此更積極的禱告!也學習主動去付出,因為我們都是僕人,我要更像耶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hurch1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