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參加訪韓聖會最大的領受,是韓國的基督徒對神的態度:熱情、敬畏、忠心。從他們參加聚會、禱告、讚美的時候,可以看到他們對上帝的那份熱情。他們會提前一個小時在禮拜堂外面排隊,等著上一堂的聚會結束,然後去搶那最前面的座位;他們禱告的時候,也是用盡全身的力氣去呼喊主,持續迫切奮力地向神禱告;而他們讚美的時候,也毫不掩飾的用盡他們的情感,而且常常是唱到聲音都啞掉了。
對神的敬畏,可以從他們尊敬牧者的表現看出來。當他們的牧者在台上傳講神的話,他們常常適時的給予以回應,表現他們對神話語的認同。我相信當他們對牧者傳講的信息有反應,對牧者有敬畏的心,相同地,他們對神的心態也是敬畏的。他們把神當作神來看,他們把神看的比任何人、事、物更重要。
至於忠心的態度,我相信從他們持續不斷的禱告生活以及差派出去世界各地的宣教士人數來看,韓國的基督徒真的對神相當忠心。他們效法耶穌基督禱告的典範,在服事之前努力禱告,尋求上帝的心意,在小組當中也是以禱告開始,並且忠於神的話、聖經的教導。這種將耶穌的典範實踐在實際生活中的態度是令我感到相當欽佩的。而那些被差派至世界各地的韓國宣教士,他們更是履行了耶穌交代給我們的大使命,傳福音給萬民聽。我相信,韓國基督徒對神忠心的態度,神一定會加倍賜福給他們。
其實在這三方面的領受中,我覺得有一個相當重要的基本心態是在這次訪韓聖會中所學習到的。「完全放下自己, 領受聖靈引導。」我相信,當我因著信在眾人面前告白我的信仰、受洗以後,聖靈已經住在我的裡面。就像保羅說的,「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但是我卻往往讓自我在心中做王、掌管我的生命,我體貼自己肉體的需要,而沒有讓神來掌管我的生活,所以,我反而被這些自我的需要所綑綁住了。當我這次到了韓國,當我決定不再體貼我肉體的需要,我禁食禱告;我凌晨三點就起床準備排隊進會堂佔位子;就算沒有舒服的椅子,我也願意坐在地上聽專講、禱告、敬拜神。在這當中,沒有為了三餐操心、沒有為了睡眠不夠煩惱、更沒有為那舒服的座位打算,我只想用全心全意地敬拜神,我只想單單來領受上帝的同在,聖靈在我裡面的感動,這讓我真的感受到聖靈的力量。雖然七餐沒有進食,但我不覺得會餓;雖然睡得不多,但我卻仍有足夠的精神去聽專講、禱告、唱歌敬拜神;雖然我沒有舒適的座位,但我的心卻是充滿喜樂的。
這個領受對我來說,可說是最實際的。也是我從韓國帶回來要送給每一位弟兄姊妹的禮物。你希望信仰融入在你的生活中嗎?你渴望真實經歷到神嗎?你想要領受神豐富的恩典嗎?你想要過不斷更新的生命嗎?「完全放下自己,領受聖靈引導。」帶著這個心態去參加明年的訪韓聖會吧!從現在開始,不管你在哪裡,也帶著這個心態過你每一天的生活!不是韓國的上帝和台灣的上帝不同,而是我們自己的心態!讓我們都能成為一位對神有熱情、敬畏並忠心的基督徒!
我有一個夢,但願神的旨意行在彰化教會如同行在天上,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hurch1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